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正文
王保民获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16-11-14 10:31:02  点击:

            王保民获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2/3/2 

    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2月23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宾馆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西安交大共有32项成果获得奖励。我院王保民教授的专著《政府现代议会立法中的角色研究》荣获著作类三等奖。

    本次评奖经过成果申报、审查、学科评审组初审、省评奖委员会终评、公示与复议、省政府审定的严格程序,全省最终有209项成果脱颖而出。其中,著作类93项,论文类116项。本次获奖的优秀成果主要以著作和论文的形式,涉及的内容广泛,包括法学、社会学、经济学、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集中代表了近年陕西省哲学社科研究取得骄人成绩,也高度体现了哲学社科学术研究水平。

    王保民教授本次获奖的专著《政府在现代议会立法中的角色研究》由陕西人民出版社2009年12月出版。该著作自出版以来引起了立法学届的广泛关注,在社会上获得了积极影响。“该书理论内涵丰厚、理论信息丰富、论证内容丰满”,“在立法学知识体系的深入拓展、研究方法的综合运用、学科功能的有效发挥以及法学学科的有机融合方面具有探索意义和先导的引领作用”。(引自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立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石东坡教授的书评“立法体制与过程的实践探讨与理论深化——评《政府在现代议会立法中的角色研究》”)目前,该著作已被多所大学相关法学专业指定为研究生必读书目。

    此前,该著作先后获得2011年“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1年“西安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王保民教授还应邀参加了西安市第七次社科优秀成果奖的颁奖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_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