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正文
法学院王保民教授当选陕西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三届个人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  日期:2018-07-25 11:22:3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研究,推动人大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更好发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作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智库作用,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2018年7月23日上午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陕西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代表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晓燕同志讲话,胡悦会长总结讲话,李金柱副会长做新一届研究会筹备情况、章程(草案)、研究会相关组成人选的说明,并同时提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任务和2018年具体工作计划。我校法学院王保民教授当选为个人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了新一届理事。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任研究会会长,副主任安东、吴前进、李金柱任副会长,李金柱兼任秘书长。胡悦代表新一届研究会讲话。研究会实行单位理事和个人理事制,不设常务理事。共选出第三届单位理事和个人理事80个,其中专家学者10名,我校法学院王保民教授位列其中。

研究会设立学术委员会,作为研究会学术评议及咨询机构,在理事会和理事(会)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本会研究方向即重大问题进行咨询。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研究通过“研究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建议人选。新通过的研究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柱,副主任为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周耀生、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丹冰。

按照《研究会章程》,“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是从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工作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注册登记的全省性学术团体。研究会的宗旨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人大智库建设,加强重点课题研究,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全面持续深入展开,努力推进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新闻链接】

中新网:陕西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shx.chinanews.com/news/2018/0723/68437.html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代表大会

http://www.sxrd.gov.cn/shanxi/rdyw/115454.htm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_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 访问统计:1人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