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正文
法学院博士生王碧获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18-06-11 11:37:13  点击:

为了配合2018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论坛组委会开展了以“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博士生王碧同学获论文三等奖。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奖项是中国法学会为鼓励全国法学及法律实务工作者设立的奖项,由中国法学会牵头的,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此次征文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有效稿件3980篇。根据《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评奖办法》,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专职研究人员、外聘青年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来源稿件实行电子匿名评审,从选题与征文主题的契合性、创新性、文字表述流畅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博士研究生王碧撰写的论文《新时期下“枫桥经验”与社会组织的融合机理与实践问题》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层层选拔,荣获三等奖。

该论文以近年来中央推行的“枫桥经验”和中国社会治理创新为时代背景,通过枫桥经验在新时期下面临转型的紧迫性,结合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创新中承担的服务性功能,重点对“枫桥经验”与社会组织的契合点进行深入的理论分析,指出两者在融合过程中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实践性问题,意在探索出一条两者结合的新型治理范式。王碧同学是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5级统招博士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_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 访问统计:1人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