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正文
王保民教授任首席专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立项
来源:  日期:2016-11-14 10:20:48  点击:

·         王保民教授任首席专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16/8/23

 

     近日接到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通知,我校法学院王保民教授任首席专家主持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研究》,获得批准,批准号:16ZZD052,批准经费40万元。

     该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设立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工程,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该项目由陕西省社科规划办组织申报,我省共获得2项立项。

     法学院王保民教授及其团队,依托“陕西省立法学研究会”“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学术平台,长期从事法理学、立法学及法律治理学研究,特别重视对当代中国民主法治实践的研究。本国家社科重大专项课题以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和新战略为背景,研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体系,重点研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党的领导与法治的关系、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法治中国建设与全球治理的关系等具有鲜明国情和时代特色的创新思想和实践,目的在于深入系统地梳理阐释、概况提炼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理基础理论体系、逻辑起点和方法论等,创新话语体系,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对策建议和理论支持。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_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